1980-03-09

1980《為誰奔波》威鎮樂隊 「不會造作 頻頻撲撲 肚餓何妨捱hot dog」

歌名:《為誰奔波》
歌手:威鎮樂隊
作曲:五輪真弓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80
專輯:威鎮樂隊《樂在途中》



真快樂 自自在在人像野鶴
性好淡薄 平凡淡薄我自覺安樂
生活裏純純樸樸 我但求心足
緊張壓逼 完全拋開 通處愕

找快樂 但願像閒雲共野鶴
放眼未來 誰能預計哪日有收穫
終日裏頻頻撲撲 夠為誰奔波
知足滿足 才能找到自在嘅感覺

不管快樂或寂寞 是是但但做人係最快樂
哪怕未來如謎 前途茫茫任我去搜索
不會造作 頻頻撲撲 肚餓何妨捱hot dog
心中理想 為求能找到自在嘅感覺

不想退步或墮落 實實在在做人係最化學
我要自然平凡 求能維持自我嘅感覺
不會造作 頻頻撲撲 肚餓何妨捱hot dog
心中理想 為求能找到自在嘅感覺

******************************

短評:又是出自《樂在途中》大碟,又是輕鬆舒暢的曲子,又是鄭國江填詞,但這首《為誰奔波》比《落葉季節》更加少人認識。原曲是五輪真弓的《約束》,應該反而多人認識。威利再次用他的溫柔聲線,輕輕地唱著「不會造作 頻頻撲撲 肚餓何妨捱hot dog」,給人的感覺是:不用再奔波了,歎一下,吃啖熱狗吧...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原曲是五輪真弓的《約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