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3-12

1980《每日懷念你》徐小鳳 「愛像輕煙似白雲 是夢幻還似真」

歌名:《每日懷念你》
歌手:徐小鳳
作曲:海沼實
作詞:卡龍(葉漢良)
編曲:鮑比達(Chris Babida)
年份:1980
專輯:徐小鳳《每日懷念你》


愛像輕煙似白雲 是夢幻還似真

美夢失去似霧裡塵 風聲添苦困

往日溫馨難忘記 歌聲伴我千里
知音已別離 煩惱可不理
你的說話難忘記

愛像輕煙似白雲 是夢幻還似真
歲月唏噓倍是惱人 幾多心苦困

往日溫馨猶常記 清風伴我歸去
新的希望又從遠方昇起
我將每日懷念你

******************************

短評:這首歌無論旋律、歌詞、編曲,都給人老老土土的感覺,再加上徐小鳳的演繹,完美示範了何謂一首「陳年老歌」。不過,我是頗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你估不到:鋼琴易彈。其實我不懂彈琴,但我喜歡聽完一首歌之後嘗試把它彈出來(只限單手),而我發現《每日懷念你》是可以單用黑鍵就能完全彈出來的,就只得五個音!後來才知道這是日本演歌的特色,受教了!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原曲是川田正子《里の秋》,錄音年份是1948,極度久遠!)

(鄧麗君《又見炊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