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2-23

1981《心事》黃綺加 「未敢將一串心事 講給小雨知」

歌名:《心事》
主唱:黃綺加
作曲:顧嘉煇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81 無綫電視劇《富貴榮華》插曲
專輯:1982 黃綺加、湯正川《尋知己》


未敢將一串心事 講給小雨知

又想將一串心事 偷偷訴月兒

又恐絲絲小雨多事 揭發心裏癡
若他得知我心事 怎可以自恃

內心那片癡 為他緊緊縛住
若他有真心 明月呀請講我知

******************************

短評:《心事》 - 一首久違了的歌曲;黃綺加 - 一位久違了的歌手。這歌也曾熱播過,更曾奪得勁歌金曲1981至1982年度十大金曲之一。不過,紅歌不紅人,黃綺加亦很快從樂壇消失。也不知算不算可惜:一方面我不喜歡她唱廣東歌的嗓子,給我的感覺總是很倔,甚至有點刺耳;令一方面我卻很喜歡她唱英文歌的唱腔,很陽光很奔放,甚至有點Karen Carpenter的影子。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黃綺加唱廣東歌真的很一般,但她唱英文歌卻判若兩人,且聽聽她的《PARTY GIRL》,絕對有歐美歌手那種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