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2-26

1981《太陽花》陳百強 「願摘太陽花 來為你編織冠冕」

歌名:《太陽花》
主唱:陳百強
作曲:陳百強
作詞:鄭國江
編曲:趙文海
年份:1981 電影《失業生》插曲
專輯:陳百強《有了妳》


她的一張小粉臉 竟可使我意志堅

看見她 使我再不敢 隨便叫苦或怨天
她的一張小粉臉 照澈我心
叫我能共現實作戰

望著那地平線 重獲信心 她感染
願帶著歡笑 來為你寫詩一篇
想將新詩高歌一遍 將它標記這一天
歌聲快樂 熱情為你添

願摘太陽花 來為你編織冠冕
用快樂歡笑 來做我新的起點
新的歌聲沙灘響遍 斜陽如醉
暖暖紅日 就像你的臉

******************************

短評:既然《我知你知》令我想起《太陽花》,這篇就談《太陽花》吧。出道不久的陳百強形象健康、陽光,鄰家男孩又帶點翩翩公子的氣質,絕對是男神。這樣的級數,該配哪位女神,才能令男主角心甘情願大唱「願摘太陽花 來為你編織冠冕」呢?總不能又找翁靜晶吧,否則沒人會分得清哪齣是《喝采》,哪齣是《失業生》。結果找來過江女神:台灣來的徐杰,一位令人眼前一亮的清純玉女。那些年,那些青春電影的女主角,總是那麼亮麗動人的,看得人心花怒放,我忍不住要la la la la la la了……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