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2-25

1981《我知你知》曾路得 「人人知 心中有愛 是快樂時」

歌名:《我知你知》
主唱:曾路得
作曲:財津和夫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81
專輯:曾路得《我知你知》


人人知 心中有愛 是快樂時

但哪知 相愛在何時
人人都知 點點雨 在旱極時
可將歡欣希望 盡帶給你

人人都知 冬天去 春天將至
但要等 要將信念維持
晴空中 多清朗 亦有暴雷
今天的好運 又那可恃

明瞭一生軌跡的升降
沒法依心中需記住
偶有挫折失意 小意思
人群中得失的比對
沒法知 心中必須記住
世界永無盡頭 休氣餒

La la la la la la la...

******************************

短評:原本我是不知道這首《我知你知》的,亦不知道1975年日本的Tulip樂隊唱的原曲《サボテンの花》(仙人掌之花)。全靠看九十年代經典日劇《同一屋簷下》,被它的主題曲深深吸引,才認識這首《サボテンの花》。多年後才知道它早在1981年已被曾路得改編成為《我知你知》,然後再發現原來林子祥比她更早(1979)改編成為《快樂苗》。一首好歌,的確值得被不斷翻唱,不斷改編。鄭國江的歌詞一貫的正能量,但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最後的la la la la,很舒服,很自由自在,有點像陳百強的《太陽花》。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原曲是Tulip的《サボテンの花》)

(但最為人熟悉的是作為日劇《同一屋簷下》的主題曲,由作曲人財津和夫親自主唱的版本)

(林子祥的《快樂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