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2-09

1981《不可以不想你》鍾鎮濤 「可以極渴中不給我水 不可以一秒不想你」

歌名:《不可以不想你》
歌手:鍾鎮濤
作曲:鍾鎮濤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81
專輯:鍾鎮濤《不可以不想你》


可以在雪中不給我衣

可以帶餓遠行仍無恨意
可以極渴中不給我水
不可以一秒不想你

可以歷困苦身心透支
可以旦夕勞仍無倦意
可以為你生且因你喜
不可以一秒不想你

柔情蜜意 讓我去追
回味那笑語時滿懷樂趣
融融蜜語 願永記取
前事已經永藏心深處

怎麼每一秒亦懷念你
只因你的愛是真摯

******************************

短評:阿倫有甜到漏的情歌,阿B也有sweet到爆的冧歌。據鍾鎮濤自己說,《不可以不想你》是他剛被女友(那時應該是恬妞)拋棄時寫的。明明很陰功,鄭國江偏偏寫了這麼甜蜜的歌詞給他,真不知是攞景定贈興!無論如何,歌詞真的寫得很動人,尤其是這幾句:

「可以在雪中不給我衣
可以帶餓遠行仍無恨意
可以極渴中不給我水
不可以一秒不想你」

何止甜蜜,簡直痴情!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區瑞強民歌版《不可以不想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