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05

1981《豆芽夢》露雲娜「請容我去織夢 用笑來造陣微風」

歌名:《豆芽夢》
歌手:露雲娜
作曲:Anders Nelsson
作詞:林振強
編曲:Anders Nelsson
年份:1981 無綫電視劇《荳芽夢》主題曲
專輯:1982 露雲娜《青春1,000日》


請容我去織夢 用笑來造陣微風

把長路也輕輕吹暖 陪著那小豆芽夢
請容我去追捕 踏遍途上萬條草
雖迷路 你應該知道 來日我千尺高

要把星都也採下來 其實我不慣等待
披清風在天往又來 你不應該堅要我改

請容我有心事 夜半時候獨沉思
只期望有天終可以 含著笑講你知
含著笑講你知 含著笑講你知

******************************

短評:講開鬼妹仔唱廣東歌,不能不提60年代尾已出道的露雲娜(Rowena Ellen Cortes)。這個名字雖然年代久遠,但她其實並不太老(1963年出生),因為她6歲已出第一張唱片!那年代當然唱英文歌,但廣東話流利的她也在80年代初趕上灌錄全粵語大碟的潮流,《豆芽夢》是她第一首大熱的廣東歌(1978年已有兩首,但不紅)。

《豆芽夢》是同名電視劇的主題曲,這套學生劇當年非常受歡迎,主要因為女角個個青春可人(尤其是翁靜晶),活潑可愛又帶點反叛。露雲娜當時18歲,身為劇中主角之一,唱這首主題曲自然十分合適,亦完全唱出那種情竇初開的少女心思。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重溫《豆芽夢》劇情片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