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29

1981《願你待我真的好》葉麗儀、葉振棠 「在我心始終待你真的好」

歌名:《願你待我真的好》
主唱:葉麗儀、葉振棠
作曲:鍾肇峰
作詞:鄭國江
編曲:鍾肇峰
年份:1981
專輯:葉麗儀《葉麗儀精選・難兄難弟》


(女) 若這刻君心待我真的好

柔情求在耳邊低訴
  求你說出那真心話
情深想感覺到

(男) 在我心始終待你真的好
誠意惟願你感到
  惟盼這一剎終生思念
從今天想到老

(女) 從前情意此刻不想再探討
(男) 還有以後亦不想作預告
(合) 日後變幻有誰能預見
誓言未必一一做到

(合) 但這心始終待你真好
其餘幻變管不到
  惟要你心裡真的傾慕
其他的不想再知道

******************************

短評:談起葉麗儀,自然會談到葉振棠,因為兩位都是同期,又同是EMI唱片公司的歌手,又同姓葉,合唱便順理成章。《願你待我真的好》是非常四平八穩的合唱情歌,任何歌手都會唱得好,但都會唱得有點悶,即使「雙葉」也不例外。曲子是鍾肇峰(顧嘉煇首徒)所作,優美但節奏偏向平板,反而編曲華麗豐富,頗見心思。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Man淺談舊碟]雙葉演唱會特輯 (上)
《願你待我真的好》雙葉合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