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09

1981《輕談淺唱》蔡楓華 「樂韻輕輕陪伴你長夜過 今晚只得你共我」

歌名:《輕談淺唱》
主唱:蔡楓華
作曲:李雅桑
作詞:卡龍(葉漢良)
編曲:鮑比達(Chris Babida)/奧金寶
年份:1981 香港電台深宵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主題曲
專輯:蔡楓華《青春三重奏》


夜裡歌聲伴你輕談 夜深裡細聲淺唱

樂韻輕輕陪伴你長夜過 今晚只得你共我

月臂彎彎伴你安睡 手拖手夢鄉裡去
摘顆星星陪伴你長夜過 星光照給你共我

流螢如繁星 琴弦輕 朗月仍伴眼前
靜靜良宵 琴弦飄 我獨陪伴你到天曉

樂韻輕輕陪伴你長夜過 今晚只得你共我

******************************

短評:蔡楓華的金曲之中,有一首往往被忽略,但又其實常常聽到,頻率甚至超越《倩影》、《絕對空虛》這些經典中的經典。什麼歌那麼奇特?就是港台深宵節目《輕談淺唱不夜天》的主題曲:《輕談淺唱》。雖然通常只播一小段,但四十多年來幾乎從未間斷,直到現在還是節目主題曲,可想而知這首歌有多重要。

寫著寫著夜已深,電台真的響起《輕談淺唱》!就讓樂韻輕輕陪伴我長夜過,今晚只得你共我吧……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輕談淺唱不夜天》wik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