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24

1981《在原野上》關正傑 「在原野上 任我獨行」

歌名:《在原野上》
主唱:關正傑
作曲:關正傑
作詞:林敏驄
編曲:盧東尼
年份:1981
專輯:關正傑《英雄出少年》


在原野上 任我獨行

自由歲月 伴我此生
去復來騎着馬
奔跑撲撲風沙
快樂無須說話

自由領域 願我獨尋
在原野上 渡過一生
我願常乘着馬
奔跑踢過風沙
快樂無用說話

長夜是我的 知己不必怕
營幕是我的家
去復來騎着馬
牲口那怕風沙
野地遙望晚霞

******************************

短評:有人說關正傑木訥,唱歌欠感情,無論唱什麼歌都是同一個平淡腔調。我是同意的。這也難怪,畢竟他從來不是職業歌手而是專業建築師。但奇怪地,正正因為這樣唱歌,他的歌聲能達致「隱形」(不是聽不到而是能使人完全不為意他的歌聲),繼而凸顯旋律、編曲及歌詞,所以他的歌往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相信這是他自己也始料不及的。

《在原野上》如果給其他人唱,應該會充滿自由奔放的風格,甚至加點野性來演繹。當然不可能想像關正傑會這樣唱歌(他堅持一貫的平淡唱腔),但卻沒有一絲違和感,反而給了我們有整個原野那麼大的想像空間。值得留意的是,《在原野上》由關正傑親自作曲,初出道的林敏驄填詞,日後的金牌編曲人盧東尼編曲。而據林敏驄自己所說,他最嚮往森林和原野,所以這首歌其實是最「林敏驄」的,而不是後來無厘頭的《冇有線電台》那些。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