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1-07

1981《煙外曉雲輕》蔡楓華 「我知道去留有主宰 祇覺匆匆去又來」

歌名:《煙外曉雲輕》
主唱:蔡楓華
作曲:黎小田
作詞:湯正川/卡龍(葉漢良)
編曲:奧金寶
年份:1981 香港電台廣播劇《煙外曉雲輕》主題曲
專輯:蔡楓華《IQ成熟時》


在我心間呈現

是我青春夢裏人
霧雨一般的愛 瞬息變幻
如天際的白雲

願寄身於白雲上
讓那清風導我尋
或許會經過 百般變幻
仍想揭開霧裏真

我知道去留有主宰
祇覺匆匆去又來
憶起昨日初邂逅
如夢散失煙海

******************************

短評:老實說,蔡楓華不是唱家班,唱功稱不上好,但他唱古風歌挺好聽的(尤其是早期),有一種溫文爾雅、翩翩公子的感覺。這首《煙外曉雲輕》是電台廣播劇的主題曲,流傳度不高,但簡單耐聽,喜歡《倩影》的人應也會喜歡這首歌。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好歌分享]煙外曉雲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