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4-20

1980《風霜伴我行》鄧麗君「將一生夢想 換到多少悔恨與禍殃」

歌名:《風霜伴我行》
歌手:鄧麗君
作曲:顧嘉煇
作詞:鄧偉雄
年份:1980 無綫電視劇《勢不兩立》主題曲
專輯:鄧麗君《勢不兩立》


將一生夢想 換到多少悔恨與禍殃

誰願鏡內照出孤獨影 無奈往事烙心上

心中有恨難量 為報深恩我願添禍殃
誰令怨恨似比山高 風霜伴我行

恨我心多鎖韁 萬千結縛住愛與恕
難斬斷解不開 人世上情懷要拋到腦後

一朝我願能償 站到高峰暗自我回望
長路冷落百般心傷 風霜伴我行

******************************

短評:比起《忘記他》,《風霜伴我行》明顯被比下去。雖然作曲是大師級的顧嘉煇,但這首電視劇《勢不兩立》的主題曲辨識度不高,亦太似一年前的《網中人》,再加上歌詞給人感覺有點堆砌,致最後不算是突出之作。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