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4-08

1980《上海灘龍虎鬥》葉麗儀 「上海灘中 清風催我隨他歸隱」

歌名:《上海灘龍虎鬥》
歌手:葉麗儀
作曲:顧嘉煇
作詞:黃霑
年份:1980 無綫電視劇《上海灘龍虎鬥》主題曲
專輯:1981 葉麗儀《上海灘特輯》


浪滔滔 湧出心裡無盡愛恨

龍虎爭鬥 成敗也不去問
湖海飄泊 幾多恩怨值得記掛
我願我心 我願我身 再覓我真

上海灘中 清風催我隨他歸隱
乘風歸去 忘掉愛癡怨恨
人且揮手 拋開心裡萬憶百記
作別了山 作別了水 別了眼淚

******************************

短評:來到續集的續集,其實已經不甚了了,無論劇情或角色都不再吸引,還要一年內不停地重覆上海灘這題材,實在太膩。不過這一輯的主題曲也寫得正好,歌詞不斷說「歸隱」、「歸去」、「忘掉」、「拋開」、「作別」等等,似乎表示《上海灘》這系列是時候終結了…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