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4-10

1980《讓我奔放》羅文 「熱情在我心裡 讓我奔放」

歌名:《讓我奔放》
歌手:羅文
作曲:水谷公生
作詞:鄭國江
編曲:鮑比達(Chris Babida)
年份:1980
專輯:羅文《名劍風流》



世上滿希望 每日有新願望
熱情在我心裡 讓我奔放
縱歷遍風浪 我亦永不絕望
熱情在我心裡 讓我奔放

只為理想 為理想
不必驚怕受創傷 受創傷
手牽手赴遠方 赴遠方
心中明亮 滿天紅日朗

伴我歌唱 為理想願望
莫怕風與雪 理想雙手創
越過山野 越過風浪
萬里飛去 要趁青春他鄉往

今天多多理想
他鄉歡笑地闖
遠處有好風光
我要去賞一賞

******************************

短評:每次聽羅文的《讓我奔放》,心情都真的非常奔放,很想跟著一起"un",而且總聯想到阿Lam的《YMCA好知己》,覺得兩首歌應該連著一起播。後來才發現它們真是連著一起的,不過是被西城秀樹連著。1979年他先唱《Young Man(YMCA)》,後唱《Hop Step Jump》(即是《讓我奔放》原曲),可能唱片公司見《Young Man》極受歡迎,想「食住條水」整多首類似的歌。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原曲是西城秀樹的《ホップ・ステップ・ジャンプ》 "Hop Step Jum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