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04-14

1980《親情》羅文 「問世上有幾多愛 流露無限美善」

歌名:《羅文》
歌手:羅文
作曲:顧嘉煇
作詞:黃霑
年份:1980 無綫電視劇《親情》主題曲
專輯:羅文《親情》


問世上有幾多愛 流露無限美善

像世間舐犢情深 永不改變

令我面對一切 回覆無盡信念
人類親情中 係有真愛見

日日夜夜獻種種關懷
親情無處不現
就像春風吹遍身心
去我滿懷倦

俗世幸有這種愛 流露人類至善
能在這哀樂人生 令我心內暖

******************************

短評:羅文的《親情》是繼許冠傑的《父母恩》之後,又一首經典的歌頌親恩的廣東歌。那年代,基本上任何一首頌親恩的歌曲都會被熱播及在各式節目出現,可能因為這題才永遠不過時,亦永遠「道德正確」吧。而且《親情》由煇黃操刀,加上是無綫電視劇主題曲,絕對無得輸。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類直接歌頌親恩的歌,感覺上有點陳腔濫調。我還是比較喜歡婉轉一點,借物抒情地表達親情的歌,如《追憶》、《空凳》、《單車》等。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1996年《25》專輯的重新演繹版,更柔和耐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