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02-17

1979《青蔥》區瑞強 「但係我到此剛一天 我喜歡耕種」

歌名:《青蔥》
歌手:區瑞強
作曲:Snaffu Rigor
作詞:盧國沾
年份:1979
專輯:區瑞強《陌上歸人》


(獨白):有時候覺得 都市嘅生活 實在太煩囂 倒不如 一個人喺郊外散下步


平原靜靜下著雨 同時吹起西風
田園寧靜草青蔥 遙遙幾點山峰
路上有個牧童行過 蓑衣披散在兩肩
歸家不怕路已濕 像愛初秋意漸濃

幾多秋天都跑過 然後也去匆匆
回顧我過去 其實雙手空空
從沒有細心的欣賞 我一生不輕鬆
但係我到此剛一天 我喜歡耕種

平原靜靜下著雨 同時吹起西風
田園禾稻輕輕擺 遙遙看似浪濤動
極目遠遠望松林處 高山低處亦有山
高山高處亦有山 雨中幽幽更迷蒙

幾多高山都跑過 仍沒有到頂峰
回顧我過去 如螞蟻在爬動
從沒有細心的推想 上高山不輕鬆
但係我到此高山峰 更喜歡耕種

******************************

短評:一般來說,什麼樣的歌手,決定他唱什麼樣的歌。但有時候,唱過什麼樣的歌,可以反過來決定歌手將來的路。區瑞強就是這個例子。他熱愛音樂,喜歡自然樸素,於是寫給他的歌也是充滿田園味道的。盧國沾在《青蔥》裡填得很白:「我喜歡耕種」。結果,區瑞強真的喜歡上耕種,並成立了音樂農莊,是最不折不扣以身體力行推行環保的歌手。

******************************

延伸閱讀:
(原曲是來自菲律賓的《Bulag, Pipi at Bingi》(Blind, Mute and Deaf) by Freddie Aguila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