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02-22

1979《楚留香》鄭少秋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歌名:《楚留香》
歌手:鄭少秋
作曲:顧嘉煇
作詞:鄧偉雄、黃霑
年份:1979 無綫電視劇《楚留香》主題曲
專輯:鄭少秋《楚留香》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 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

短評:電視劇《楚留香》乃無綫傾盡全台之力拍出的,在香港固然很紅,想不到在台灣上映更瘋狂,每逢播映時全部市民都趕回家收看,就像當年香港播《狂潮》之時。而鄭少秋真的完全演活了楚留香一角,基本上他就是楚留香,永遠無人能代替。全首主題曲最重要的一句歌詞:「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就是一個大俠的最佳寫照。

******************************

延伸閱讀:
(《楚留香》劇中純音樂。雲彩揮去,哀愁卻不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