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2-08

1978《人生於世》張德蘭 「人生於世 有若寄塵」

歌名:《人生於世》
主唱:張德蘭
作曲:李抱忱
作詞:盧國沾
年份:1978
專輯:張德蘭《張德蘭之歌 - 心花放》


人生於世 有若寄塵

人人尋找 那夢裡人
得到接近 去愛去恨
有誰會保證心相印

陽光普照 照耀世人
茫茫人海 你扮那人
只要有利 個個搏命
世人嘅紛爭只欠公允

日日在鬥 引誘你是情與慾
個個去爭 引誘你是名與利

人生於世 有若寄塵
韶華如飛 歲月惱人
衰老以後 你會問
我何故手腳都顫震

我何故一生一世打困

******************************

短評:「人生於世,有鄧寄塵~」這首當年很多人都笑謔的歌,其實很嚴肅亦很欷歔。人生在世,本就是滄海一粟,暫寄生天地間的小塵埃。但為了活得「有意義」,為了活得「精彩」,不惜你爭我奪,被貪嗔痴毒害,何苦?

有感盧國沾的歌詞太負能量,不如大家聽聽原曲《你儂我儂》(見延伸閱讀),是七十年代國語金曲,歌詞優美典雅。後來被改為詩歌,更覺愛意盈溢。

******************************

延伸閱讀:
(原曲《你儂我儂》,江蕾主唱)

(《你儂我儂》基督教詩歌版,又名《良人屬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