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2-16

1978《齊上小山崗》徐小鳳 「齊齊與你攀小山崗 同看風光」

歌名:《齊上小山崗》
歌手:徐小鳳
作曲:Brent Dowe, Trevor McNaughton
作詞:鄭國江
編曲:吳智強
年份:1978
專輯:徐小鳳《風雨同路》


齊齊與你攀小山崗

同看風光 耀眼艷陽
閃閃金光 天清氣朗
時時與你攀小山崗
同上高崗 樂也洋洋
一曲山歌 聲威更壯

滿心歡暢 山風清也爽快 水聲清也響
小鳥唱 百花也怒放
陶醉這滿眼好風光 將胸襟遠放
縱聲歌唱 山谷反響 借風吹飄遠方
歌遠播 我心也樂暢
齊與你上這小山崗 將歌聲遠放

你意重 我情長 你我兩個共渡歲月長
快快樂樂 蜜意情長 心嚮往
你種麥 我牧羊 看見片片麥浪心開朗
我愛大地上滿牛羊 心花放

齊齊與你攀小山崗
原野蒼蒼 綠野茫茫
欣賞風光 胸襟更壯

******************************

短評:論知名度,徐小鳳的《齊上小山崗》當然不及Boney M.的《Rivers of Babylon》,但我更喜歡小鳳姐的版本,完全因為鄭國江的歌詞填得非常好。歡樂強勁的節奏是應該配上喜樂奔放的歌詞的,而這正正是鄭sir的強項。特別喜歡這句:「你種麥 我牧羊 看見片片麥浪心開朗 我愛大地上滿牛羊 心花放」,我就是覺得小鳳姐唱這些放羊放牛的歌是最適合的!

******************************

延伸閱讀:
(原曲為《Rivers of Babylon》,它可是名符其實的經典歌,因為歌詞來自聖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