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2-11

1978《父母恩》許冠傑 「父母恩千丈 一生把我護蔭」

歌名:《父母恩》
歌手:許冠傑
作曲:許冠傑
作詞:許冠傑、黎彼得
年份:1978
專輯:許冠傑《賣身契》


在世間飄泊 孤身彷似浮雲

心底裡每思親添百感
父母恩千丈 一生把我護蔭
有若明燈驅黑暗

念往昔恩義 好比天際慈雲
開解我赤子之心
為我脫厄運 枕邊解我病困
更望神恩多指引

父母恩 勝萬金
春暉寸草心
推衾送暖 舐犢情深

盡孝守本份 此生遵照父訓
掛念慈親悲不禁

******************************

短評:廣東歌有不少都是稱頌父母的,早期的有羅文的《親情》、陳百強的《念親恩》、何國禧的《親親爹哋》等,而1978年許冠傑的《父母恩》應是始祖。雖然歌詞直白得有點老土,甚至封建(「盡孝守本份,此生遵照父訓」?!),但基本上都是情真意切的。

******************************

延伸閱讀:
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许冠杰《父母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