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2-27

1978《變色龍》關正傑 「人生與命運 原是一天百變」

歌名:《變色龍》
歌手:關正傑
作曲:黎小田
作詞:盧國沾
年份:1978 麗的電視劇集《變色龍》主題曲
專輯:關正傑《變色龍》


人生與命運 原是一天百變

成敗有如一個轉面 莫記當年
就算甘願平淡過一生 或者遲早心中有悔
有日我欲語無言 那現實何嘗改變

難拋棄夢幻 無奈講聲再見
明白到埋首怕見現實 未免可憐
讓我今後面對名共利 或者遲早心灰意冷
有日我若再回頭 笑望著人寰轉變

******************************

短評:《變色龍》是麗的繼《鱷魚淚》之後另一重頭劇,但老實說,麗的劇始終不及無綫劇吸引,可能因為麗的總是沾了一陣「老土」味,不論演員(尤其是男主角)、影像質素、以至劇集歌曲,總帶有一點點「娘」味。唯一吸引我的,反而是它的劇集名稱,因為總能教曉我一些新的有用詞語:「鱷魚淚」代表虛假的眼淚、「變色龍」意指擅於偽裝的人。

無論如何,《變色龍》的同名主題曲也屬經典,由關正傑主唱,起碼好聽過伍衛國、徐小明等「歌手」,甚至當年還未「開聲」的張國榮。還有,當年麗的的「御用」曲詞作家是黎小田及盧國沾,可媲美無綫的顧嘉煇及黃霑。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