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03-04

1979《小太陽》路家敏 「太陽像個大南瓜 在那高高天空掛」

歌名:《小太陽》
歌手:路家敏
作曲:顧嘉煇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79
專輯:路家敏《道理真巧妙》


太陽像大紅花 在那東方天邊掛

圓圓面兒害羞像紅霞 只是笑不說話

太陽像個大南瓜 在那高高天空掛
照得滿山歡樂融融 草兒發嫩芽

大嘴巴 笑哈哈 落了也要往上爬
敬他 愛他 我把心願交給他

太陽倦了便回家 夜裡休息少驚怕
明晨月兒落旭日重來 依舊往上爬

******************************

短評:普通兒歌如《小太陽》都值得談?對我來說,是的。記得當我的兒子還在襁褓之時,他的媽媽常唱《小太陽》給他聽,特別在他生病睡不穩時,她會抱著他,溫柔地唱著:「太陽像個大南瓜,在那高高天空掛…」。又或者,只是輕輕地哼著旋律,直至他入睡。這些愛的畫面,雖然我只是旁觀,但都足以感動我一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