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03-02

1979《愛在陽光空氣中》譚詠麟 「同妳愛過一世沒有恨」

歌名:《愛在陽光空氣中》
歌手:譚詠麟
作曲:歷風(=馮添枝)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79
專輯:譚詠麟《反斗星》


同妳愛過一世沒有恨

大家開心天天要親近
猶如春風吹過綠野花開遍
且看山河萬里也草色新

同妳愛過一世沒有恨
大家開心天天要親近
猶如春風吹過綠野花開遍
且看花兒仍舊有朝露印

打開我的心 全沒有恨
滿載愛共情和歡欣
妳我兩知心不要將我問
問我幾許癡心柔情在我心內輕輕滲

同妳兩個心跳漸接近
大家呼吸聲音也相近
猶如冬天的雪又似春的雨
經過艱難仍舊有好光陰
陽光中空氣內有真的愛
輕輕一吸甜入心 溫馨地滲

******************************

短評:不知何解,這首歌明明是譚詠麟原唱,但人們總以為是區瑞強的歌。是否因為歌名叫《愛在陽光空氣中》,歌詞又「春風吹過綠野花開遍」,比較適合「我喜歡耕種」的民歌王子呢?區瑞強的確在同一年灌錄了這首歌,而他和譚詠麟其實不相伯仲,都能溫柔地演繹出這首冧歌。

在這裡要提一提這個名字:歷風。他的真名是馮添枝(英文名Ricky Fung,故筆名叫歷風),曾是唱片監製、唱片公司高層、現任香港IFPI總裁。其實他也作過不少好歌,例如《相識非偶然》、《陌上歸人》、《蚌的啟示》等。但說起那年代的本地作曲人,人們往往只會想起顧嘉煇、黎小田和許冠傑,總會遺忘了馮添枝這個名字,不知是否因他身兼要職不欲凸顯自己也是作曲人的身份?

******************************

延伸閱讀:
(區瑞強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