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01-15

1979《原野是我家》林子祥 「風光正好 我捨不得歸家」

歌名:《原野是我家》
歌手:林子祥
作曲:Stanley Myers
作詞:鄭國江
年份:1979
專輯:林子祥《抉擇》


風光正好 我捨不得歸家

看奪目夕陽 半空裡掛 似彩緞幻化

斜陽幻照 金光遍灑 山谷裡景色如畫
滿胸抑鬱 風裡散 醉心萬化

風光正好 我捨不得歸家
看奪目夕陽 半空裡掛 似彩緞幻化

斜陽幻照 金光遍灑 山谷裡景色如畫
忘掉恨怨 願以原野做我家

山中獨處 倍感瀟灑
我暫別繁華 寄身曠野 似脫疆駿馬

雲霞縈繞 我似覺登仙羽化

******************************

短評:《抉擇》專輯在歌曲編排上很有心思,先有熱血沸騰的《成吉思汗》,緊接著是心如止水的《原野是我家》。兩者的反差極大,但又出奇地配合,可能聽完《成吉思汗》,耳朵和心靈真的需要休息一下。小時候聽《原野是我家》覺得是史上最慢最悶的歌,每隔幾秒才唱出一粒字,難以忍受。但隨年月漸長,開始懂得欣賞這首超慢歌,再聽原曲 《Cavatina》,便完全沉醉在這無比優美的旋律裡了...

《原野是我家》已面世超過四十年,但我敢說,至今還未有一首歌比這首歌聽得人更加舒服,更加完全地放鬆。鄭國江的詞也是一絕。大家可閉上眼,一邊聽著歌,一邊想像這個情境:夕陽斜照,微風輕拂,遼闊的原野,壯麗的遠山...有誰捨得張開眼回到現實?

******************************

延伸閱讀:
(原曲《Cavatina》,純結他樂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