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1-12

1978《小李飛刀》羅文 「何必偏偏選中我」

歌名:《小李飛刀》
歌手:羅文
作曲:顧嘉煇
作詞:盧國沾
年份:1978 無綫電視劇《小李飛刀》主題曲
專輯:羅文《小李飛刀》


難得一身好本領 情關始終闖不過

闖不過柔情蜜意 亂揮刀劍無結果

流水滔滔斬不斷 情絲百結衝不破
刀鋒冷 熱情未冷 心底更是難過

無情刀永不知錯 無緣份只嘆奈何
面對死不會驚怕 離別心悽楚

人生幾許失意 何必偏偏選中我
揮刀劍 斷盟約 相識註定成大錯

******************************

短評:羅文這首《小李飛刀》膾灸人口,歌詞中有幾句已屬人盡皆知的地步,如「難得一身好本領,情關始終闖不過」、「何必偏偏選中我」。整首歌十分無奈,明明已是絕頂高手,卻對種種事情束手無策。正是:

情關闖不過
緣份避開我
命運作弄我
相識已是錯

******************************

延伸閱讀:
《小李飛刀》wiki
《小李飛刀》與唐詩宋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