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01-07

1978《奮鬥》甄妮 「同我兩手相牽 發千分熱千分光」

歌名:《奮鬥》
歌手:甄妮
作曲:顧嘉煇
作詞:黃霑
編曲:顧嘉煇
年份:1978 無綫電視劇《奮鬥》主題曲
專輯:甄妮《奮鬥》


無論歷盡幾次浪

無論受盡多少風霜
無論再要奮鬥幾次
才共你到得彼岸

為你實現萬千美夢
令你樣樣事心願能償
寧願奮鬥到百千次
創出幸福快樂鄉

同我兩手相牽
發千分熱千分光
燃亮着我的愛
為你照前方

同你披荊斬棘
為你衝破前途路障
獻出千般愛心與痴情
一切都奉上

******************************

短評:《奮鬥》是同名電視劇主題曲,又一首經典「煇黃」配,今次找來在台灣已紅透半邊天的甄妮主唱,並灌錄了她的第一張廣東歌大碟。這專輯大賣特賣,甚至打破了香港開埠以來唱片銷量紀錄。《奮鬥》的旋律很耐聽,編曲和填詞都很用心,先有主歌滲著濃濃的哀愁(「歷盡幾次浪」、「受盡多少風霜」),準備轉副歌時出現一句「創出幸福快樂鄉」,然後無縫連接激昂熱血的副歌(「同我兩手相牽,發千分熱千分光」),副歌完結時則有柔柔的一句「一切都奉上」,又非常自然地回復哀愁的主歌音樂。此所以「煇黃」的歌必能流芳百世,永不過時。

******************************

延伸閱讀:
「我歌故我樂」實體唱片傳奇大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