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01-05

1976《狂潮》關菊英 「是他也是你和我...」

歌名:《狂潮》
歌手:關菊英
作曲:顧嘉煇
作詞:黃霑
年份:1976 無綫電視劇《狂潮》主題曲
專輯:《狂潮》


是他也是你和我 同相親相愛也相爭

大家偶遇在人海 你我各留痕
幾許歡與笑 多少愛和恨
那狂潮捲起 燦爛又繽紛

是苦也是甜美 人生的喜惡怎麼分
大家各自尋找 你我心中印
幾許哭與嘆 多少假與真
讓狂潮起跌 混合愛和恨

是他也是你和我 同悲歡喜惡過一生

******************************

短評:《狂潮》播映時我年紀還小,後來都是聽父母說起,無綫這套百集長劇絕對是一股前所未有、席捲全港的狂潮。當時每晚七時至八時都有一奇景,就是街道空無一人,因為所有人都在家裡追劇,家裡沒電視的則擠滿涼茶舖看電視。

歌曲方面,又是一個「冇得輸」的牌面:顧嘉煇作曲,黃霑填詞,已保證是好歌,再加上關菊英這個新寵(當年只得十八歲,青春無敵),注定成為代表作。歌詞大量的對立詞語,如「你和我」、「愛和恨」、「假與真」、「相愛也相爭」、「是苦也是甜美」,都道出了劇集的主題:恩怨情仇、爾虞我詐等無綫時裝長劇的必殺技。而《狂潮》就是這些劇集中的元老。

******************************

延伸閱讀:
(輕快開心版,歌詞也不同了,用來配合劇情播放)

(方大同翻唱《狂潮》,是他極其罕有的廣東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