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01-10

1977《願君心記取》張德蘭 「若要死願雙雙死去」

歌名:《願君心記取》
歌手:張德蘭
作曲:顧嘉煇
作詞:盧國沾
年份:1977 無綫電視劇《陸小鳳之决戰前後》插曲
專輯:1978《陸小鳳》


流淚眼留住癡心伴侶

我的話願君心記取
既然君遭劫難難自救
我願死生也伴隨

說不盡是我情
我只盼能復歡聚
謝我郎愛千丈
若要死願雙雙死去

******************************

短評:這首歌必須看著MV來聽,然後你會有錯覺,以為是黃杏秀在唱歌。其實是張德蘭和黃杏秀成為一體,張德蘭用她溫柔悅耳的歌聲,黃杏秀以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再加上盧國沾為此劇度身訂造的歌詞,完美地上演了「若君決戰葉孤城,我願死生也伴隨」這經典的一幕。

******************************

延伸閱讀:
樂壇詞聖盧國沾 文字記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