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01-09

1977《決戰前夕》鄭少秋 「命運不得我挑選」

歌名:《決戰前夕》
歌手:鄭少秋
作曲:顧嘉煇
作詞:盧國沾
編曲:顧嘉煇
年份:1977 無綫電視劇《陸小鳳之決戰前後》主題曲
專輯:1978《陸小鳳》


命運不得我挑選 前途生死自己難斷

茫茫滄海 身不知處 落葉歸根是家園
人如滄海柳葉船 離群隱居自己情願
前途偏偏多挑戰 若問吉凶 我亦難判斷

英雄豪傑 有誰獨尊
人雖死 情不斷 無意赴黃泉

男兒天職保家眷 兒啼妻哭 內心撩亂
難尋進退失方寸 前途生死 我實難判斷

英雄豪傑 武林認至尊
問生死 誰敢怨 含笑到黃泉

******************************

短評:選這首歌,全因為它的金句:「命運不得我挑選,前途生死自己難斷」。想起葉孤城,雖然他劍法冠絕天下,但命運要他死,他不得不死。想起香港這個孤城,雖然它也曾經名揚天下,但有心人要它倒下,它不能不倒下。香港人的命運,從來都不得香港人自己挑選…

******************************

延伸閱讀:
從決戰前夕看解讀角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