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6-23

1981《在那遙遠的地方》關正傑 「在記憶裏那地方 有個活潑俏女郎」

歌名:《在那遙遠的地方》
歌手:關正傑
作曲:王洛賓(改編自哈薩克民歌《Қайран жалған》)
作詞:鄭國江
編曲:盧東尼
年份:1981
專輯:關正傑《英雄出少年》


在記憶裏那地方

有個活潑俏女郎
令到小伙子每天帳幕過
忍不住要轉身張望

愉快的笑臉沒法擋
那樣甜美勝蜜糖
沒法抵抗水一般眼睛
好比夜裏光輝月亮

願意抛去夢想
永遠伴妳去牧羊
讓我可以天天伴妳
欣賞妳的舉止與面龐

若妳許我伴腳邊
我願能變作白羊
讓妳高高舉起馬鞭
輕輕地啊鞭打背上

******************************

短評:有一類型的歌我是特別偏愛的,就是能令我感覺神遊塞外、流浪他鄉的歌。但又不能只說風景,一定要有女主角(絕對不能是男的😉),而且是神秘、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些年有不少這些歌,例如林子祥的《美麗的小姑娘》、《她的歌聲》、葉振棠的《笛子姑娘》等等。關正傑的《在那遙遠的地方》也屬這類,我自然特別喜歡。原曲是哈薩克民歌,後被王洛賓改編成國語版,再由鄭國江填上粵語歌詞。而我最喜歡的正是關正傑的版本,因為它最有層次,由慢至快,由遠至近,就像一個癡心小伙子最後抱得美人歸(但亦可能是純粹FF的可憐蟲)……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哈薩克語原版《Қайран жалған》)

(《在那遙遠的地方》國語版)

(《在那遙遠的地方》演奏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