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6-11

1981《一點燭光》關正傑 「盼可將燭光交給我 讓我也發光芒」

歌名:《一點燭光》
歌手:關正傑
作曲:陳秋霞
作詞:鄭國江
編曲:奧金寶
年份:1981
專輯:關正傑《英雄出少年》


盼可將燭光交給我

讓我也發光芒
寒流裏願同往
關心愛心似是陽光

我的心一般奔放
願挺起我胸膛
如能以熱和愛
自能導出心裏光

凄冷中望星與月也寒
我但要燭光照亮
誰願意步向康莊
誰亦要走走看看

盼共我結伴去
以心中暖流和風對抗

******************************

短評:這首曲由擅作正氣歌的陳秋霞所作,詞由正氣詞匠鄭國江所填,再找來正氣歌王關正傑主唱,結果自然是一首正氣度爆燈的歌,亦榮獲第六屆金唱片最佳歌曲獎。《一點燭光》作為「香港國際傷殘人士年」特選歌曲非常合適,因為傷殘人士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機會。他們也是蠟燭,只需要燃點他們,他們也能發光發熱。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原裝M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