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3-07

1981《念親恩》陳百強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歌名:《有了妳》
主唱:陳百強
作曲:楊繼興
作詞:楊繼興
編曲:趙文海
年份:1981 電影《失業生》插曲
專輯:陳百強《有了妳》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

明月朗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懷念怎不悲莫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
應該惜取孝道
惟獨我離別
無法慰親旁
輕彈曲韻夢中送

長夜空虛枕冷夜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

短評:《念親恩》是典型的「盡孝」歌,在八十年代,每一兩年總會有一首面世。或許那些年社會還是傳統兼保守,覺得即使是流行歌也要有「正確」的思想。乍聽還以為歌詞是鄭國江所填,誰知原來作曲、作詞都是由一個名叫楊繼興的人包辦,而遍尋網絡都找不到此人資料。有說《念親恩》是「《突破》民歌創作賽」的學生組冠軍(這個我也找不到佐證),如果屬實,這個學生也太有才華,能創作出一首這麼成熟的歌,怎麼日後卻銷聲匿跡?

廣泛流傳度:★★★★★
個人喜愛度:★★★★☆

******************************

延伸閱讀:
陈百强《念亲恩》歌词及评论赏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