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01-13

1975《點解手牽手》陳秋霞

歌名:《點解手牽手》
歌手:陳秋霞
作曲:黃霑
作詞:黃霑
年份:1975 電影《大家樂》插曲
專輯:《大家樂 LET'S ROCK 原聲電影插曲》


點解手牽手 令我心中無恨愁

難道大家手相牽 就會牽開心裡憂

點解手牽手 令我心中樂悠悠
難道你個心有暖流 在你手中輕輕滲透

今天原是我與你 開始手牽手
但願日後也與你 共對相歡開笑口

雙雙手牽手 令我心中再無愁
唯望你一雙手 為我解開心裡扣

手牽手共渡患難 替你分憂
但願日後我與你 共對今生歡笑不休

雙雙手牽手 共你一生永並頭
從此你一雙手 為我解開心裡扣

******************************

短評:陳秋霞當年曾經很有potential,作曲填詞唱歌演戲皆能,幾乎是女版許冠傑。但可能形象太清純單調,婚後亦無心戀戰,以致八十年代初已淡出樂壇。這首《點解手牽手》是其成名作,亦是電影插曲。許冠傑後來惡搞了一首《點解要擺酒》,間接令它流傳得更久。但平心而論,黃霑填的詞頗粗疏,不協音的地方甚多,可見他應該是倉猝地填好就算。

******************************

延伸閱讀:
黃霑書房 流行音樂物語 - 點解手牽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歡迎留言: